close

mlb_a_yankeeswin09_668  

 

九月又到了,剩下一個月又要進入美國職棒的季後賽廝殺季節。

 

整個暑假都晚睡,這幾天想著例行賽也快要結束,不妨來研究一下九月份紐約洋基隊的賽程,順便看看今晚午夜有沒有比賽即將進行。索性就看著對上光芒隊的系列戰之一,當地時間是個悠閒的夏日午後。

 

我已經很久沒有認真看棒球了。隨著這兩三天連續觀賞比賽,忽然覺察到什麼東西重新回到自己身上,就像這一兩年重新回頭關注一級方程式賽車(F1)一樣。

 

 

我想起了六、七年前,那段期間可以說是我看美國職棒最熱中的時期。身為洋基隊的球迷,應該都還記得20082009年的洋基隊有著多大的反差。當年戰績欠佳,終止了連續進入季後賽的紀錄,王建民也在同一年開始走下坡;過了一年後,戰績長紅,洋基隊取得世界大賽冠軍。

 

雖然沒有痴狂到隊上每位球員的故事都說得出來的程度,但說當時的自己是個忠實的棒球迷應該也不為過。每天必定上網查看洋基隊的對戰比數,順便觀察同分區的競爭對手戰況,打開電視也常常轉到ESPN觀賞重播。當年有轉播的可幾乎清一色是洋基隊的比賽。

 

而只要是王建民先發主投的比賽,如果有辦法一定會一大早爬起來看;如果沒辦法看,前一晚睡覺前都會在心中暗自祝福建仔取得勝投。一早起床第一件關心的事就是勝投還是敗投,好像勝敗跟自己有很大的關係一樣。若得知勝投入袋之後,會發自內心感到高興,其實不單是他的比賽,每次認真看完洋基取勝的賽事之後,一整天的心情就特別好,甚至會在內心呼喊『洋基萬歲!』。

 

當時的我還是國中二三年級,除了對付聯考之外,生活也沒有其他的重心,因此生活也非常單純,也沒有太多的娛樂,看棒球、關注洋基就佔了生活中很大的一部份。

 

雖然很多年了,但有些比賽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清楚得很。Johnny Damon086月的一場十二局比賽中打擊表現六支六而破紀錄、Mike Mussina在生涯最後一場先發從紅襪隊手中取得勝投而造就唯一的20勝球季、畢業旅行有一晚在飯店看著老洋基球場的最後一場比賽、明星賽惡鬥到十五局才結束……還有很多。

 

最令我忘不了的,我要先感謝2009年的洋基隊。這一群身穿條紋球衣的英雄總是有辦法在比數落後即將吞敗的最後關頭,締造再見安打逆轉戰局,隊上全員衝到場上歡欣鼓舞慶祝的畫面屢見不鮮。我在電視前從沙發上跳起來,握緊雙拳揮動勝利手勢大聲叫好。面臨聯考巨大的壓力,感謝有洋基隊的一路陪伴。

 

當年的洋基隊以全聯盟最佳的10359敗戰績取得分區冠軍,進入季後賽後不斷過關斬將,也順利進入了世界大賽。那時我已經是高一生,封王戰當時雖然在學校上課,但無論如何也要看到這場比賽,總之最後透過某種手段成功得以在教室看球。

 

九局下半,守護神李維拉上場,當時七比三領先費城人隊。眼看最後一個出局數就要誕生了。打者擊出滾地球,二壘手接到傳一壘刺殺。

 

 

紐約洋基,第二十七次世界大賽冠軍!

 

 

我在教室和幾位一起觀看的同學就歡呼起來了,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當時的心情。一年前連季後賽門票都拿不到的低潮,隔一年即重返榮耀。最重要的是自己從季初開始關注到現在,始終相信、熱愛的球隊拿到了總冠軍。

 

 

幾年過去了,前陣子有一晚我在朋友家裡客廳,電視播著中華職棒,看著某人為了比賽跟著歡呼、沮喪,心情為之浮動,想著不知道我有多久沒有這麼做了。

 

這幾年來都只有到了季後賽才比較肯花時間關注戰況,平常根本不太會花時間看比賽,都是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後才會突然想要看一下戰績表,才發現哪隊今年怎麼打這麼好,或者意外發現那些豪門球隊卻墊底。

 

六、七年前洋基隊的一到九棒、五位先發投手、牛棚裡頭有誰我都背得出來,現在打開電視看到比賽,場地依舊,但JeterPosadaRivera都不在場上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沒看過的名字。

 

 

現在,手裡捧著李維拉的自傳,電腦播放著洋基隊的比賽,忽然感受到一股人事已非的滄桑。

 

新的時代已然展開,熱情需要調適,需要被找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