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好像是最近才有的新功能。幾天前我一如往常地打開臉書,有個熟悉的東西就這樣又浮現了出來。

 

 

 

一年前的今天。

 

 

下午我走在台北熱鬧的大街上,看了一下時間發現還很早,就乾脆在街上到處亂晃。

 

車站前寬闊的多線道,密集的小客車、機車與大型運輸並排行駛,雜沓的人群在兩旁的人行道上穿梭,灰濛濛的雲布滿了整個天空。

 

大城市特有的生命力,在摸不著的空氣當中無所遁形。同樣的道路與建築物,每隔一段時間來一次總是會感受到一股全新的脈動。

 

 

 

當我越走進政府機關群集的地帶,在外圍一圈就開始聞到了不一樣的氣氛。再往內深入的話會看到交通錐和拒馬排得好長好長,駐守的警察都一臉嚴肅,有的地方還拉起布條,越來越多的人群把某些路段擠得水洩不通。

 

我來到了目前全國最緊張的區域。牆壁上到處都有充滿標語的海報、旗幟和傳單,有的重要地標門口被貼上偏激的字眼,也有人站在台上喊話,這次活動的主導份子還繼續堅守在裡面

 

其實我是刻意繞到這裡來的,畢竟國家發生了這樣的事情,除了在網路上取得各種來源不明的資訊外,還是有那麼一點想親自一窺究竟,當然如果只是看看的話也不太能知道什麼就是了。

 

 

 

大致看看後,就搭著捷運前往台大,只因為自己從來沒有來過就跑來了。

 

校園真的頗大,到處都是紅磚砌成的建築。我走在寬闊的椰林大道上,感受著涼風拂過臉龐。

 

 

 

最後我來到了自由廣場,其實這才是我今天來這裡的目的。這時候已經接近傍晚,天色漸暗。我走在廣場外的走道,伴著路旁的矮木叢和小巧的路燈。

 

走進裡頭看到音樂廳和戲劇院,以及廣場大門邊邊都點綴著幾盞昏黃的燈光,稀少的人煙散佈在各地,空中呈現一片藍灰色,這個地方瞬間充滿了迷人的文藝氣息,忽然覺得這個地方真的好美。

 

期待已久的這一刻終於到來,我將票遞給剪票員,並到櫃檯額外花了兩百塊買了節目單。上樓後進入廳內,找了自己的座位坐下來,今晚的聽覺饗宴就開始了。

 

古人說:餘音繞梁,三月不絕於耳。我從此有了深刻的體會,到現在還記得那份現場的感動,清澈響亮的琴聲還是會不時跑來耳邊作伴。

 

 

 

沒有想到這些東西已經是整整一年前的事了。

 

無情的時間之流不斷推著我們往前走,有些事情一陣子沒有回頭看它一眼,等下次再看到它時,會驚覺它突然被拋到好遠好遠的地方。

 

 

 

一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有些事情都在不知不覺之中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