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很久、非常久沒有想到這件事了。

 

 

至於到底有多久,我也想不太起來了,只能說就像是當你突然想起某件事後,會在心中大喊一聲『啊!原來還有這樣的事』,差不多就是這樣的程度。

 

在想起這件事之前,我還沒從睡夢中醒來:

 

我在市區裡騎著車,此時夜空下著細雨。我在一如往常的路口鑽來鑽去,突然後照鏡閃出一小道光芒,結果發現只是後面跟著一個騎士而已。我不知道他是誰,他跟了我一小段路,直到我在某個十字路口右轉,我眼前的世界突然發生了濤天巨變。

 

道路兩旁的街燈忽然全部熄滅,原本應該從房屋裡散發出的那些光線也都消失了,視線前方的能見度瞬間只剩大約不到五公尺。過不久後,我什麼都看不到了,漸漸地建築物與地面合成一體,分不清楚哪裡是路哪裡是房子,全部黑成一塊,像黑洞一般黑到難以置信,相比之下,灰濛濛的天空反倒顯得亮眼。我下意識打開遠光燈,但似乎故障了,而我也突然發現剛剛跟在我後面的騎士早就不見蹤影。這突如其來的黑暗讓我心中湧起一股莫大的恐懼。

 

 

接著我醒了。心中想著幸好只是惡夢一場,正打算倒頭繼續睡。

 

此時,或許是剛剛那場惡夢的關係,有件事就這麼從記憶深處浮上心頭。

 

 

那是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大概四或五歲,某一天祖父在我身旁跟我講著他年輕時發生的一件事:

 

我還年輕的時候,有一天和好朋友,就是我們家前面路口那間藥局老闆的兒子,兩個人騎著摩托車到外面閒晃,一直晃到晚上還在外面沒有回家。那時候天色已經很暗了,我們在荒郊野外,晚上什麼都看不見,突然騎到某個地方,車頭燈竟然壞掉了。那時候我們停下來檢查頭燈,看是哪裡出了問題,卻怎麼看都找不出問題在哪裡,而且時間也晚了,只能和朋友一起在這裡調頭回家,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把車子牽回去。

 

隔天,我再找他一起出來玩。但奇怪的是,我發動車子之後,現在車頭燈卻完全正常,不像是曾經壞過的樣子。話說現在是大白天,倒也不需要用到車頭燈,即使充滿疑惑還是出發了。不知不覺我們騎到了昨天晚上頭燈壞掉的地方,突然發現前面有棵樹,我騎到那棵樹前面,接著我和朋友都嚇到了。

 

樹枝上綁著一條繩子,垂下來的底部圍成一個和頭差不多大的圓圈,圓圈的正下方,有個人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過不久後,我和朋友都明白了一件事。

 

為什麼車頭燈一直以來都沒事,偏偏昨天晚上,要在這個地方突然壞掉呢?而且才過不到一天又恢復正常,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力量,但我覺得一定是神在某個地方看著我們,不讓我們在深夜看到這種恐怖的景象。如果當時真的看到了,應該會被嚇到臉色蒼白吧。

 

 

祖父說完之後面帶笑容,從他的語氣和當時的表情來看,他是深信著自己當時是在一股神奇的力量之下受到庇祐的。

 

想起這段往事,忽然全身感到一陣暖意。或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相信這個世上有神的存在,會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保護我們。

 

我也不禁回想著十五年前的祖父是什麼樣子,或許白頭髮、皺紋比現在少一點點,聲音再宏亮一些,但我不記得了。

 

 

可能真的很久沒想起這件事,想著想著,就笑著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