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晚上我睡在下鋪,在自己的床位正上方不到兩公尺的地方有著另一個人躺在上面,這種感覺也好幾年沒有了。

 

隔天早上我被五月天的音樂叫醒,原來是「頭頂上」的室友鬧鐘正響,持續響了大約兩三分鐘。

 

?!你還不打算按掉嗎?XD

 

用這種方式迎接人生階段全新的開始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除了畢業旅行和以前參加過的夏令營之外,好像沒怎麼有過和家人以外的人一起在外頭過夜的經驗。定居,當然沒有。

 

大家高中畢業後說是為了追逐夢想,離鄉背井,隻身一人不捨地奔到外地打拚,人生第一次有了這樣的情愫,這種事對我來說真的不太能深刻體會。雖說這是頭一次搬出家裡,但這個距離實在很微妙,在同個城市裡找了另一個家,若想做個出遠門的遊子還做不成。

 

那天晚上我就在這個不到幾坪的小房裡和其他異鄉遊子住下。

 

 

房間的顏色很單調,而且給人冰冷的感覺。一切都安頓好後,坐在床上的懶人桌前面,看著窗外的枝葉隨風擺動,想像著自己未來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其他人忙著把眼睛盯在螢幕前面,我才發現自己沒有電腦,而且我好像沒有事情可以做了。

 

突然覺得奇怪,以前的大學生沒有電腦啊晚上都在幹嘛?

 

結果就跑到宿舍對面的小七隨便拿了一本MLB九月號的雜誌。

 

才看到一半,我的眼前就一片黑暗了。

 

原來所有的房間在十二點會熄燈,好不容易擺脫沒有電腦的困擾,現在老天好像連一絲燈光也不願意賞給我。

 

睡覺好了。

 

 

幾天後我又回到家裡,一開始我還以為一進家門會有一股生疏感撲上來,結果卻稀鬆平常得有點怪。

 

但仔細想一下我也才離開幾天而已,哪一次出去度假不是這樣的?

 

可能還不太習慣住宿生活吧,一開始幾週常常有事沒事就跑回家一趟,東摸西摸也沒在幹嘛。總之就是徒耗往返所需的摩托車機油和汽油而已,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浪費。

 

 

習慣這樣的生活之後,一轉眼就是三年的時間。

 

夏天又到了。

 

三年來在這棟老舊的建築進進出出,日子有些單調,卻也生了些感情。外頭的部分磚牆依舊斑駁,還是那些人,還是那些事,還是那些時光。校內一角曾有過自己的歸屬,這些時日像是插曲般出現在人生中,如今已到了結尾。

 

十點的課,九點五十分還賴在床上,睡眼惺忪買份早餐走到教室,這樣的日子都成了回憶。

 

最後一晚,看著熟悉的床位,應該是要在這裡睡上最後一晚的,結果命運的安排沒讓這件事發生。

 

什麼安排?當然是該死的期末考啊。

 

算了,都最後一天了,讓我利用徹夜的時間和它慢慢敘舊。

 

天亮了,它將不再屬於我。

 

 

2015/6/26 破曉餘光相伴的几上殘燈

 11733287_920585838001099_1720026486_n  

 

回家吧。

 

 

整晚沒睡累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